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国际经贸学院制作口袋书践行马克思主义精神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腾越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青马班同学通过制作口袋书践行马克思主义精神。58日,在仙林校区德经楼二楼草坪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精神讨论会。

活动前期,在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老师的指导下,院青马班的同学取材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结合自身的理解制作出简述马克思生平及马克思精神的口袋书,书中利用漫画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了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产生和发展、以及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在生活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内容。口袋书制作完成之后,在校园中发放口袋书,并邀请同学们参加讨论会,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58日,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青马班同学们在草坪上围坐,阅读交流自己制作的口袋书。青马班学员刘轶说,大家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摘取喜欢的段落,结合自身理解,用漫画和文字记录马克思精神,以及生活中运用的内容。他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在一开始上大学的时候,突然觉得没有目标,不知道该向着那个方向努力,于是开始看恶补美剧填充时间,但期中考试徘徊于及格边缘的成绩震惊了自己,‘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马克思的这句话帮助自己重新面对,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能只是泛泛而谈,而是领略精神实质后在自身的实际生活中付诸行动。”张禧莹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她说:“高中时期特别努力学习,刚进入大学后完全放松了自己,经常熬夜,沉迷于看综艺节目,追各种青春剧。马克思有一句名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要有坚定的意志,才能不负之前受过的苦难。究看所有伟人的一生,都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进步、取得成就的。所以我又开始重新努力,努力不难,难在于一生都在坚定地努力向前,人必须用坚定的意志去指导自己的行为。”

张书记表示:“这次口袋书宣传活动想让同学们真正深入了解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具体的规划,最终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