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我院成功举办“拥抱青春、感悟五四”五四青年节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8-05-03 点击:

5.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拥抱青春、感悟五四”活动。

活动通过穿戴民国青年学生服装,让当代大学生感受五四青年生活,置身历史换位思考,体验现代青年人生活的美好与充实。参与体验的同学们身着五四装在树下读书、球场运动打球、到图书馆读书等,感受五四青年一代应该拥有的青春的朝气和对生活的热爱。参与活动的李同学表示:“虽然五四青年节并不是法定节假日,所以我们青年对它的重视程度不及各种传统节日。”陈同学指着课本说:“正是因为我们对五四青年节的了解还停留在高中历史课本上的那一段动荡的历史,因此,我们才更想去了解五四精神,想去传承。”组织活动的纪同学对五四青年节有着更特别的感受:“五四青年节是青年的节日,代表着朝气、希望与未来,只有常常去回顾和感受历史的存在,才能更好的面对未来。”

我院党委副书记季霞表示:“如今时代发展迅速,有一些青年人沉迷于安稳的日子,贪图享乐,责任感缺失,理想拼搏的精神不见了。而五四青年节就是希望让青年人铭记这段历史,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此次体验活动也是为了通过换位来反思自身不足从而更加满怀希望的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