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回望十九大,走好青春路”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8-04-02 点击:

3月30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回望十九大,走好青春路”为主题的十九大宣讲活动在北京东路小学开展,旨在与北京东路小学的学生们分享十九大的会议精神。院学生会主席倪嘉敏等学生会成员以及北京东路小学的学生们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伊始,倪嘉敏为同学们播放了名为“300秒快速了解十九大”的十九大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迅速地对十九大有了全方位的认识。视频勾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随后学术部王鸿进从教育、文化、环保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的理解。首先,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是教育。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我国的国民素质已成为了一个刻不容缓的任务,而提高国民素质的有效途径便是公平而合理的教育。王鸿进也提到,虽然我国已是教育大国,但如何提升教育质量还是棘手的问题。从教育问题衍生谈到了文化,文化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而思想又指向人的行动。因此,不良文化对我们的危害性也就不言而喻了。所以,我们必须树立文化自信,不能让别国的文化输出成为攻击我国的工具。最后讨论的问题是环保,他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多多留意,选择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美丽中国变为现实。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在场的刘同学说道:“每天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坐在教室里上课,真的不知道原来有的地方的小朋友没有教室,只能露天上课,以后等我长大了,我想去大山里做老师。”张同学表示:“我们现在学知识,就是为了能让自己能分辨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让不好的文化远离我们。“钱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为美丽中国而努力。”在场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努力从自己做起,争取以后回报社会。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