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我院举办“梦回北宋,画卷清明”清明节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8-04-08 点击:

42日,我院举办的“梦回北宋,画卷清明”清明节活动在我校德经楼四楼草坪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以宣传清明节传统文化与习俗为主题,依靠做游戏的方式,普及了清明节吃青团、植树、放风筝等传统习俗,而通过做游戏获得铜币兑换小商品的方式则给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和吸引力。其中“投壶射箭”让同学们感受了别样清明习俗,“商品交易”则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还原北宋的商贸经济文化,古装体验更是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画卷。朱同学表示:“我们在游戏环节设置了清明之时问答环节,题目内容不光包括清明起源知识,还涵盖各地风俗,通过问答形式,使当代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沈同学表示:“我一开始是被活动的游戏与小商品所吸引,但是参与其中以后发现了更深的内涵,原来只知道清明节会缅怀纪念先祖,现在通过这个活动,还知道原来各地清明节还有不同的习俗,包括吃青团,植树,放风筝等等。”活动负责人胡同学说:现当代很多年轻人对于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的观念与责任心已经淡去,我们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回顾历史,结合各种有趣且现代化的方式让同学们重拾使命感与文化自信,使得中华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542229&classid=4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