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比特币与区块链关系讲座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8-04-02 点击:

3月30日,应我院邀请,象毅投资合伙人何进在德经楼308会议室召开了题为“比特币与区块链关系的讲座”,我院有创业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何总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概念,他强调了比特币的影响力,他表示比特币的去中心化、价值传递特性可能重新定义世界。在谈及区块链时,何总认为区块链技术本身并没有提升生产力,但它革命性的改变了生产关系。而针对区块链对于世界市场的影响,他从发展“信任”生态体系、实现跨国价值转移、价值互联网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区块链解决的核心问题不是“数字货币”,而是在信息不对称、不确定的环境下,如何建立满足经济活动赖以发生、发展的“信任”生态体系。在讲座的结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子化货币与数字货币的区别,他表示现有货币完全电子化只是一串数字,微信、支付宝钱包里、银行帐户里面只是一串数字,因此纯粹是货币物理形态的变化;而数字货币却不是数字,是一段代码,是计算机程序,是根本性质发生了变化,所以可以赋予它智能合约。

讲座最后,在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创业想法,而对于同学们关于区块链与比特币的困惑,何总一一给予了解答。在场的李同学表示,听了何总的讲解,感觉对自身的思维方式和创业想法都有了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