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校园中最美的劳动者”寻访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8-05-01 点击:

五一劳动节假期间,我院学生开展“校园中最美的劳动者”寻访活动,走进他们的工作,向校园中最美的他们致敬。

清晨一大早,14号站宿管站尤阿姨早已坐在桌子旁开始一天的工作,她们一般早上4点多就得起床,晚上查完寝也要到12点多。在采访过程中,关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是否觉得无趣或者厌烦的问题,阿姨笑道:“情绪也是会有的,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有晚归的、夜不归宿的经常嗨睡不好,但只要能够让你们这些孩子安安呆在学校安安全全的,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学习的环境,苦点累点也没什么的。”

而窗口工作的食堂员工陈师傅表示:“准备早餐的工作人员三点钟就必须起床,大多数工作人员最晚也需要五点到岗。我们也没有所谓的假期,只有忙与不怎么忙,保证留校学生能吃上饭。”参与采访的徐同学感慨道:“平时多早起床都会有早餐,感觉食堂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经过这次采访,以后都会觉得拿在手中的早餐更加暖心。”

当同学们采访完尤阿姨和陈师傅,来到西门岗亭的时候,采访到了保安宋叔叔和保卫处王队长。宋叔叔向我们介绍了大门保安的工作制度: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站岗和值班,工作时长工作12个小时,保证做到24小时为南财的师生服务。王队长则表示近两年的共享单车的开放使得学校的保安工作量大大增加,同时也增添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并强调了学校的安保力量已经大大提高,会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采访完,徐同学表示感慨万千:宿管阿姨、食堂的工作人员、保安,我们每天都会相遇,平平凡凡的职业背后是一颗颗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心,为了学生的饮食住行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凡并美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