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科研动态

武汉大学罗知教授应邀作国家课题申报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

2月28日下午,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罗知教授就国家课题申报的相关事项作讲解并对申报项目书进行一对一评审。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徐圆教授主持。学院申报课题的教师聆听了讲座。

罗知教授讲解了2023年度国家课题申报十点建议,从准备、选题、内容、创新、文献梳理等方面,提出如何做到让评审专家觉得研究问题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又走在学术前沿领域。他强调,课题申报者要体现自身的比较优势,不能为了课题而课题,需要结合前期研究成果,同时注重创新性和亮点,并将此贯串于申请书的全方位。评审交流会中,申报教师分别就申报书作汇报。罗知教授认真听取报告,并对每份申报材料给出建设性意见。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

罗知,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中国新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顾问。曾获得金融学中文顶级期刊《金融研究》最佳论文(Top1)、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湖北省社科二等奖等十余项省部级学术荣誉,担任众多权威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