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 旧版回顾

科研动态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来我校国贸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

2023年3月8日15:00-16:30,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蒋薇薇院长一行12人来我校国际经贸学院走访调研。本次调研主题是“基层教学组织创新”,座谈会在德经楼206室召开。国际经贸学院院长余泳泽主持会议,副院长徐园、副院长陈启斐、国贸系主任和数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调研团队与我校国际经贸学院相关与会人员座谈

本次座谈会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基本情况介绍。首先,余泳泽院长对蒋薇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而后,蒋薇薇院长与国贸系主任叶迪分别就两个单位的基本情况作介绍。第二阶段为互问互答环节。座谈双方围绕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举措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如何抓课程思政建设亮点问题,陈启斐副院长认为既要有敏感度,也要不拘泥于本专业本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一方面要引导学生学好经典思政理论知识,并充分挖掘当前热点问题,将最新的信息及时传递给学生,另一方面要跟其他单位、其他部门学习和对接,拓展课程思政的案例库。针对如何切入新课程开设问题,徐园副院长指出:一是可以从专业限选课开始进行淘汰制,二是可以借助产业教授探索产学研更高质量结合,三是与其他学院合作引入前置课程。此外,座谈双方还就基层教学组织定期开展活动、课程大纲修订等问题展开交流,有效开拓了创新基层教学组织的思路与方法。最后,蒋薇薇院长对我校国际经贸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余泳泽院长希望双方今后多加联系,互相学习。

2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调研团队与我校国际经贸学院相关与会人员合影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此次来访,为双方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将持续探索基层教学组织创新举措,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争取获得更大成绩。